3-3 波動性

  所謂波動性(Volatility)就是標的物市場價格變動的速度。波動性高,市場價格變動的速度快,選擇權的價值也跟著水漲船高。

  因為未來的波動性對選擇權的價格影響極大,很多投資老手用它來作為選擇何種選擇權買賣和採用何種操作策略的重要參考指標。但是預測未來的波動性非常困難,所以我們採用『鑑古知今猜未來』的辦法,計算出過去的歷史波動性(Statical Volatility)以及目前選擇權價格所代表的隱含波動率(Implied Volatility)供投資人參考。並採用技術分析中『快速平均線』及『慢速平均線』的概念,協助投資人研判未來波動性的可能動向。

  此外,在選擇權分析器中,我們在波動性分析的項目裡,增加了模擬分析,讓投資人瞭解『最佳狀況』、『最差狀況』、『可能性最高狀況』等不同情境,以便擬定各種不同因應方案。

回選擇權大學首頁下一頁

本系統由網龍科技建置  Copyright ® 2008 by Fortunengine.com Corp. All right reserved. 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6 以上版本瀏覽 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