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賣出勒式
賣出勒式交易策略和賣出跨式交易策略非常像,都是在研判標的物價格在到期日到期前,不會大漲或大跌,屬於盤整格局時所採用。

賣出勒式交易策略的作法是賣出一口買權,同時賣出一口相同月份履約價較低的賣權。從圖形可以清楚看出賣出勒式交易策略的作法是賺中間(盤整)、賠兩邊(大漲和大跌),最大的獲利就是賣出買權和賣權所收取的兩筆權利金,但是最大的風險為無限,萬一操作失敗,可能損失慘重。因此在採用賣出勒式策略時,一定要非常小心,和賣出跨式策略一樣,要善設『兩』個停損點。

賣出勒式交易策略小檔案
■ 使用時機: 預期市場盤整時
■ 最大風險: 無限
■ 最大利潤: 賣出call權利金 + 賣出put權利金
■ 損益兩平點: (高)較高履約價 +(賣出call權利金點數 + 賣出put權利金點數)
(低)較低履約價 -(賣出call權利金點數 + 賣出put權利金點數)
■保證金: Max(call保證金,put保證金)+ 相對權利金市值

  小明研判市場處於盤整狀態,短期內不可能大漲或大跌,決定採用賣出勒式策略,賺取權利金。因此,小明賣出了一口20天後到期履約價為5,700點的買權,同時賣出了一口相同到期日履約價為5,500點的賣權,分別收取了90點及140點的權利金,共230點。

  20天後,如果股市如小明所預期的盤整在5,270~5,930區間,小明就操作成功,最大的獲利區間落在5,500~5,700點區間,在這個區間,小明所賣出的買權和賣權都沒有履約價值,230點(11,500元)完全落袋。但是萬一股市大跌超過5,270點,或大漲超過5,930點,每超過一點,小明就賠50元,完全沒有限制,小明有可能損失慘重,必須非常小心。

*A. 最大風險
*B. 較高履約價
*C. 較低履約價
*D. 損益兩平點( 高 )
*E. 損益兩平點( 低 )
*F. 剩餘天數
*G. 現貨價
*H. 獲利機率
(下圖紫色部分)

回選擇權大學首頁下一頁

本系統由網龍科技建置  Copyright ® 2008 by Fortunengine.com Corp. All right reserved. 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6 以上版本瀏覽 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