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逆轉
此策略主要以買權與賣權來合成如同作多期貨之部位, 這個策略的作法是『 買進買權,同時賣出相同到期日且相同履約價之賣權 』 ,其到期時之損益將類似期貨的多方部位。

此策略的使用時機為研判股市未來將大幅上漲,將可獲得大幅利潤,然若市場走勢不如預期,反而逆向大跌,則將導致大幅的損失,故須非常小心。

逆轉交易策略小檔案
■ 使用時機: 預期將大漲時
■ 最大風險: 無限
■ 最大利潤: 無限
■ 損益兩平點: 履約價 + 買權權利金點數 - 賣權權利金點數
■保證金: 賣出賣權之保證金

小明研判股市未來將呈大多頭走勢,而下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決定採逆轉策略進場作多。小明買進了 10 月到期,履約價為 5,900 點的買權,支付權利金 60 點,同時賣出同月份、同履約價的賣權,收取權利金 55 點。在 10 月份選擇權到期時,如果指數上漲至 6,100 點,那麼小明的操作即可獲利 6,100 – (5,900 + 60 - 55) =195 點,也就是 195 點 *50 元/點 = 9,750 元。
*C. 損益兩平點
回選擇權大學首頁下一頁

本系統由網龍科技建置  Copyright ® 2008 by Fortunengine.com Corp. All right reserved. 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6 以上版本瀏覽 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