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或低本益比的股票,最有成長的空間,神啊,給我物美價廉的股票… 回主選單

大部分投資人都傾向於買進低價格的股票,因為他們認為,用同樣的錢與其買50股較昂貴的股票,不如買100股或1000股較便宜的股票。但事實上,你應該購買價格較高,公司營運狀況較佳的股票。我們所應該注意的,不在於可以買到多少股票,而在於這筆錢所能買到最好的商品是什麼以及它能帶給你多大的收益。

讓我們想想看,為什麼會有如此廉價的股票?每股10元、20元的股票看起來挺便宜的,比較划算,然而大部分股價低廉的公司,要不是營運狀況不好,就是經營體質不健全,俗語說:「一分錢,一分貨。」股票也是啊!豈有物美價廉這種事!

我們要選好股,非選低價股!

若你單純以本益比作為評判股票的依據,也容易錯失許多機會,許多投資人因為較低的本益比而買進股票,然後在高本益比時賣出股票,他可能就忽略了公司的上漲潛力。其實有許多上漲的潛力股,他的本益比是高過同時期所有股票的本益比的平均值。本益比過低並不見得一定是好股票,他有可能是盈餘的浮報或股價大跌所造成的。

上漲潛力雄厚的股票常常會持續上漲,你是等不到它的最低價的,不要妄想以等待來換取投資的機會。投資股票賺錢的傳統法則是低價買進、高價賣出,不過換個角度,我們以高價買進、更高價賣出,更有獲利的機會呢!

本系統由網龍科技建置  Copyright ® 2008 by Fortunengine.com Corp. All right reserved. 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6 以上版本瀏覽 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