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股價在跌,不過聽說基金都是在低點時買進比較多的單位數,等到股價回升時就賺到啦!所以…買股票趁現在@$%^&… 回主選單

其實股市有一種特性,那些漲得看起來好像已經過高的股票,常常還會繼續上漲,而跌到谷底的股票呢?可能也還會繼續下跌。如果你在股價下跌時買進股票,表面上看起來,買進一支股價遠比前幾個月水準低的股票好像是減到便宜,其實只是再讓你住進『大套房』--被套牢啦!因為這種股票持續下跌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有些人基於分攤持股成本的理由,追低買進,假如你在每股50元時買進一張股票,又在股價下跌至40元時買進一張,看來你買進此股的平均成本為45元,降低了股票的持有成本,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你卻是將資金押注在一個下跌的股票,為了降低持股成本的理由而押注一支下跌的股票,顯然並不是一個聰明的抉擇。當然,也有例外的情形,假設這支股票的前景看好,我們著重它的未來性,不在乎之前以什麼價位買進或賣出,此時在股價下跌時買進才有意義。畢竟我們看中的是這樣的投資,究竟能為我們帶來多大的效用。

也許你會問,可是例如共同基金,標榜的不就是在股價低時買進較多的單位嗎?是的,沒錯!降低持股成本是有其好處,不過前提是當我們投資基金時,我們已經打算長期的擁有,共同基金是適合長期擁有的投資工具,他投資的期間長到足以度過數次景氣循環的變化,因此它並不怕在股價低時買進,可是對於個股,我們根本不知道它會跌到什麼時候,兩者投資的態度是不同的。且一般投資人容易因為心理壓力的影響,而作成錯誤的決定,在空頭市場時緊抱著個股不放,卻拋出共同基金。

操盤要成功,有兩項最基本的原則:停損和持長。但大多數人卻無法做到這兩點。如果你將錢視為很重要,那麼人的通性往往不願小賠出場,結果反而將小賠拖成了多賠,最後更變成大賠。而在這種情況下,你卻又認賠了。相反的,如果帳面上賺了錢,你就會想立即獲利了結,賺得越多,越無法抗拒這個誘惑。結果多數人往往逃避賺錢的風險,而接受了賠錢的風險,意即賺小錢卻賠大錢。

股市的二八定律告訴我們,所有投資人中,只有二成的人賺錢,而八成的人都是賠錢的。你也一定很想當其中的那二成賺錢的人吧!所以別當道聽塗說先生的一員喔!

本系統由網龍科技建置  Copyright ® 2008 by Fortunengine.com Corp. All right reserved. 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6 以上版本瀏覽 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