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工具有哪些?

回主選單
我們已經知道,為了對抗通貨膨脹的侵蝕,投資是必要的。那麼你一定會問:我要如何投資?投資的工具有哪些呢?難道我不能就把錢在放銀行嗎?

事實上,銀行定存也是投資工具的一種,但他的利潤和通貨膨脹相抵銷的結果往往所剩無幾。當我們在投資之前,讓我們先了解一個事實,風險與投資報酬率往往是成正比的關係,什麼是投資報酬率呢?

投資報酬率=獲利÷投資金額×100﹪假設你用200元買進一張CD,又用250元賣給小毛,那你的投資報酬率=(250-200)÷200×100﹪=25﹪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越是有機會獲得很高的報酬率,相對的你也必須負擔較高的風險,也就是說你越有可能血本無歸,這是我們在進行投資之前先必須具備的體認。

再說回來,諸如銀行定存跟會股票基金債券期貨房地產等,都是常見的投資工具。你可以從下列的圖表中了解這些投資工具的風險及投資報酬率的關係: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什麼樣的人適合投資股票?還有為什麼要投資股票?


本系統由網龍科技建置  Copyright ® 2008 by Fortunengine.com Corp. All right reserved. 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6 以上版本瀏覽 服務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