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買權多頭價差
買權多頭價差策略的使用時機,在於看好市場,但認為短期大漲不易,屬於小漲格局時。買權多頭價差的策略作法是買進一口較低履約價的買權,同時賣出一口同時到期但履約價較高的買權。這個策略的主要目的在於賺取兩個不同履約價之間的價差,而且風險有限。它的最大報酬是兩個不同履約價之間的價差扣除投資成本,而最大的風險就只有侷限在投資成本(買進call支付之權利金-賣出call收取之權利金)。只要市場如研判的上漲,該策略就能成功。反之,如果研判錯誤,損失也有限。
買權多頭價差策略小檔案
■ 使用時機: 預期小漲時
■ 最大風險: 買進call支付之權利金 - 賣出call收取之權利金
■ 最大利潤: (較高履約價 - 較低履約價)* 50元/點 - 投資成本
■ 損益兩平點: 較低履約價 +(買進call權利金點數 - 賣出call權利金點數)
■ 投資成本: 同最大風險
■保證金:

  小明採用買權多頭價差策略,買進了履約價5,200點,20天後到期的買權,支付了330點權利金;同時小明也賣出了履約價為5,400點,同時到期的買權,收取了250點權利金。

  20天後,如果指數的位置漲到5,400點之上,那麼小明的最大利潤是(5,400點-5,200點)*50元/點,再減掉原始投資成本(330點-250點=80點)就等於120點(NT$6,000元)。相反的,如果指數收在損益兩平點(5,200點+80點=5,280點)之下,那麼小明就無法獲利,最大的損失是指數收在5,200點之下,這時兩個買權都沒有行使價值,最大的損失是80點(NT$4,000元)。

*A. 最大風險
*B. 最大獲利
*C. 較低履約價
*D. 較高履約價
*E. 損益兩平點
*F. 剩餘天數
*G. 現貨價
*H. 獲利機率
(下圖紫色部分)

回選擇權大學首頁下一頁

本系統由網龍科技建置  Copyright ® 2008 by Fortunengine.com Corp. All right reserved. 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6 以上版本瀏覽 服務信箱